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



還記得那一年的高三,剛變成了社團裡退休的老人,



頓時生活失去重心的我(們?),

這時該為課業負起了責任...



然後我才想起來是該念書了!



當其他人已經為自己設定好目標的時候,

我才發現高二的我是多麼"活在當下"

(完全沒有顧慮到升大學這回事...)



於是乎,在生活茫然的狀態下,

社長巴那那送給我這首歌。



當時的我,看了歌詞知道這首歌有多麼激勵人心。



只是事實證明,知道並不等同於體會與了解,

因為我依舊散仙散仙的準備學測、準備聯考。



我沒有被激勵到...(但還是要感謝巴那那當時的鼓勵!!)

哈哈~





現在,聽這首歌,歌詞裡解度依舊,


心境和感受卻不一樣了。









憨人的歌詞多麼的直接,多麼的切合正在為了人生而奮鬥的妳、我、他。





憨人,是五月天,是歌迷,也會是喜歡這首歌的任何人,

更會是那些為了不可能的夢想而去打拼的人。





大家說,我的人生很馬虎,老實說我也沒有不承認。


對於被我浪費掉的時間,我也會覺得可惜,


走錯的路,也會覺得如果可以從來就好了





但是,對於自己的決定,錯了就要去承擔。





有關於現在的生活,


有人說:這樣好辛苦,應該換份工作,即使現在的工作很難找,但還是要挑





!!我也覺得該換份工作,用生命去換來的報酬,不值得!!





工作上面對各式各樣的刁難、無理取鬧的要求、甚至是被抓住弱點攻擊,

只能忍氣吞聲的時候,都會讓人想要退縮。





當你了解商場上的爾虞我詐,當妳知道商場如戰場這句話的涵義,

為了使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只好逼迫自己成長,

讓自己不再單純不再是一張白紙。







我討厭這樣的改變,我知道
!!


我有選擇不變的權利,我知道!!







我還知道,


我是平凡人,我沒有很強的背景靠山,更沒有富爸爸。





但是,關於作夢,


卻是什麼人都可以作的事。




不想讓自己變成爛草莓,把吃苦當吃補,


每天用各式各樣的話激勵自己。


曾經被我認為無可就藥的樂觀,


是現在工作上的武器之一。





我會變,但是不會忘記原來的自己。





就算惡夢包圍整個世界,也要用微笑來面對。





為了那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有多少困難都要咬緊牙根撐過去,我說


即使沒有人可以幫忙,自己來也要盡力實現!








我走我的路,走得很辛苦,


沒有甘之如飴,沒有樂在其中,





但是我有勇氣,有無可就藥的樂天,有我的夢。





要像憨人的前奏那樣,堅定的走下去。





總有一天….








因為我也是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e 的頭像
    Sophie

    Silver way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